書名:脆弱的力量  (Daring Greatly)
作者:布芮尼.布朗(Brené Brown)
出版社:馬可孛羅


「脆弱的力量無關勝負,而是瞭解勝敗皆有必要,是積極投入,然後全力以赴」《脆弱的力量》

我們常常認為脆弱就是軟弱,常認為脆弱就是失敗、丟臉、退縮,是個集負面能量為大成的詞彙,但本書的作者卻想告訴我們,脆弱是我們人類與生俱來的本質,也是創造力與情感的核心,是喜悅、創造力、愛與歸屬感的來源。

《脆弱的力量》告訴我們,我們的社會是個充滿「匱乏文化」的社會,它讓我們總覺得自己不夠完美、不夠好,這也往往使我們逃避、麻痹自己的情感,而不去接納自己的脆弱和不安,因而失去自信參與世界能力。「匱乏文化」造就了我們對於脆弱的偏見與誤解,使我們不願面對“脆弱”的所帶來的課題

但在此同時作者也發現,這社會上也有著一群能「全心投入」去活的人,他們能接受自己的脆弱與不完美,只因為他們相信自己就算不完美,也一樣有價值、有愛與被愛的權利,也因此使他們更能放膽接受“脆弱”的挑戰。

「脆弱不是軟弱,而是莫大的勇氣,是放膽展現脆弱的力量,不是勝利的遊行,而是靜謐的自由,還加夾帶著一點奮鬥的疲憊」《脆弱的力量》

脆弱是愛、歸屬感、喜悅、勇氣、同理心、創意的發源,也是希望、同情、責任感和真實自我的起源,改變對於“脆弱”的看法,就能使我們產生接受的“脆弱”勇氣。

我想就如書中所言「當我們有足夠的勇氣探索黑暗時,就會發現自身光明的無限力量」

當我們能相信自己是有價值,相信自己有能力去愛人與被愛時,我們就能放膽展現脆弱的力量,活出不同以往的精彩人生。

這是本相當推薦的好書,相信一定能帶給各位不同的感動與視野。


by~疾恩

arrow
arrow

    Jaby疾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