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:富爸爸,窮爸爸-Rich Dad, Poor Dad
作者:羅伯特·T·清崎、莎朗·L·萊希特
出版社:世界圖書


「我有個兩個爸爸,一個富,一個窮,一個說我對“錢不感興趣”,另一個則說“金錢就是力量”;雖然他們都深信教育的力量,但推薦的課程卻從不一樣」《富爸爸窮爸爸》

翻開了這本書我才發現,原來我在早些年就已接觸了這本書,但直到多年後的如今,我才對此書的智慧有了深刻的感觸

作者有兩個爸爸的,一個是親身父親「窮爸爸」,另一個則是朋友的父親,也就是「富爸爸」;兩個爸爸除了常會有些意見相左的觀念外,對於金錢看法上更是南轅北轍的不同,對於當時年幼作者來說,這兩方頭頭是道的建議,可說是讓他傷透了腦筋,但也因此使他有了更多的思考、比較與選擇的機會,並就此開啟了他與眾不同的人生。

《富爸爸,窮爸爸》是一本相當特別的「理財概念書」,它促使我們去發現,原來我們對於金錢的看法是需要重新定義的

分辨資產與負債的重要性,到解開我們常對金錢工作的迷思。從追尋好學業好工作的「老鼠賽跑」,到了解到我們其實可以擁有更多的選擇。

在這當中有一句話讓我覺得非常的受用「有人投資股票與房地產,卻從不投資於他們最重要的資產 “腦袋”」

購買一兩套房地產並不能讓你成為房地產的專家,唯有透過不斷的進修學習才能如此,一個真正聰明的人歡迎新思想,因為能夠增加已日積月累的思想庫中的內容

多閱讀,吸收、加強自己的知識技能;結良友,增加並豐富自己的見識;投資自己是重要的,因為「你最大的資產,就是你的腦袋」

訓練財務智商的重要、改變對於金錢的觀念,以及跳脫社會普遍價值的“老鼠賽跑”的迷思,這都是這本書值得推薦並我們值得去看的地方,《富爸爸,窮爸爸》是本一定能讓你有所改觀的好書。

佳句分享
#📓「資產就是把錢放進你口袋的東西,負債就是把錢從你口袋取走的東西」

#📓「投資不是買入,而是一個收集資訊的過程」

#📓「失敗是成功之母,避開失敗,也就避開了成功」


by~疾恩

arrow
arrow

    Jaby疾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